close

 

從來沒有想過,我也有機會一個人出走

決定離職後,覺得應該送給自己一份珍貴的禮物

放下過往的不愉快,好好體驗屬於自己的時間~~

 

於是我就決定要一個人出去玩了!

所以別再問我問什麼不找人啦,純粹個人習慣——我喜歡自己逛街

 

 

 

這次會選擇韓國的原因,單純是因為沒有去過而已XD

聽朋友的分享得知,韓國是個非常適合自由行及購物的地方

尤其是首爾的旅客非常多,充斥各種語言及人種

而且韓國的店員都好厲害~~

一個人基本會3種語言以上(韓文、英文、日文、中文)

就算不會說韓文也沒關係喔!

 

我在韓國的那五天,憑著比手畫腳、簡單的英文及中文

可以非常順利喔XDD

 

因為這次的經驗實在太寶貴了~決定還是要記錄下來

給第一次去韓國自由行的朋友參考

 

【行前安排及準備】:購買機票、挑選住宿、行程安排及票券購買

 

👉 購買機票

決定要出發的那一刻,別猶豫

先買機票再說吧~~沒有買機票一切都無法開始

 

我是在旅行前2週購買機票的

skyscanner 169機票小站 交叉比對後

決定選擇購買長榮航空的機票

 

台灣到韓國的飛行時間約2小時半

首爾時間比台北快1小時

 

出發✈️台北時間下午3點飛行,首爾時間傍晚7點抵達

原訂計畫:可以在正常的時間起床~中午12點搭機捷運出發機場,1點左右check in 不慌不忙也不累

實際狀況:一切按原計畫進行,很棒👍

 

返回✈️首爾時間下午7.45點飛行,台北時間晚上9.40抵達

原訂計畫:白天放好行李後可以繼續逛逛,然後再前往機場,抵達桃園後可以搭機捷回家~

實際狀況:班機從原本7.45起飛 delay到 晚上9點,原以為可以順利搭上機捷回家⋯⋯但出境時已經超過晚上11點半,機捷已經休息了,只好搭貴桑桑的計程車啦

 

機票價格(含稅)TWD8918

不算便宜但我可以接受~

 

👉 挑選住宿

 

原本想要找在明洞或是弘大附近的單人套房

但時間太近了,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幾乎都已經被訂走了

最後是在 agoda上選擇了評價很高的青年旅舍(民宿): Agit GuestHouse

地點位於藥水站7號出口

照片的部分可以參考agoda的,基本上一模一樣

 

心得:

雖然不是在最熱鬧的地方,但是還算蠻方便的

房東很熱情,原本還擔心太過吵鬧,但發現我真的想太多哈哈

剛好遇到2個安靜的室友,大家各做各的事,也蠻自在的

需自備自己的關係用品及毛巾

 

4晚住宿價格(含稅)TWD2424

 

👉 行程安排及票券購買

恰逢雙11,各票券網站都在特價

我選擇在Klook購買這次所有旅行中需要的票券

啊⋯⋯其實我是先買票券再排行程的喔

 

(1)5日sim卡

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網路了啊~~~

我選擇的是5日的,使用操作上非常簡單

貼心附上小別針,換卡好方便

個人建議,購買後可以先寄到台灣的家(但千萬不要開卡)

在飛機上切換飛航模式的時候換

下飛機時就可以跟家人朋友報平安了

要注意收集是否出現4g或3g的小標示喔

如果沒有的話~可以重新開機試試看

韓國的機場也有wifi,若遇到狀況趕緊爬文也沒問題

 

搬著行李的弱女子非常需要機場快線!

就像桃機捷運一樣方便~~在Klook價位也很便宜

來回要購買2張,分別下單不同的日期喔

 

購買票券後,Klook會寄送憑證

下飛機後跟著指示牌找“Airport Railway” -> Arex直達車

在刷卡站前就會有換票機器

輸入憑證下方的序號+500元韓幣,選擇最近的時間(從逼卡處到乘車處約3分鐘腳程)

就會獲得一張票卡!

 

刷卡後就進站了,從仁川機場到首爾站行車過程約40分鐘

當然,返回機場的過程也是一樣的~

機場快捷真的舒服又快速啊!

 

第一次來韓國,怎麼可以錯過穿韓服呢?

 

我選擇的是最便宜的4小時傳統韓服體驗(現場也可以改成1.5小時高級韓服體驗)

服務包含 1套韓服(上下+蓬蓬裙)及髮型整理

其他如毛衣、小包、帽子、鞋子、都需要另外加購

 

傳統韓服跟高級韓服的差別:

傳統的設計比較簡單、顏色比較單一,但如果搭配得好也可以非常漂亮喔!

建議可以找一些藝人明星的韓服配色,他們都是穿傳統的呢~

 

另一個比較受歡迎的是高級/豪華韓服

就是在IG上面會看到那種華麗又閃閃發亮的款式

路上也有很多人穿~~

 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要體驗韓服,建議可以早點去(11點之前)

選擇上會比較多~店員也有時間為你服務喔!

 

這五天的行程中~我直接安排1天進行這個夢幻行程

雖然是一個人但也不覺得孤單喔!

11月底來這裡,非常冷~~大概3度吧(之後再分享我的韓國穿搭好了)

晨靜樹木園剩下一些冬天的植物,小湖泊結冰了

中午吃春村炒雞~非常美味呢

下午第一站是南怡島,11月底都是落葉,銀杏的落葉蠻漂亮的,但就是落葉XD

小王子村非常有聖誕氣氛喔🎄🎵

 

👉 出發前小額換錢

有在爬文的朋友一定知道

換錢還是去韓國當地換比較划算對吧XDD

但如果你跟我一樣,第一天晚上才抵達

建議可以在台灣先小額換錢~

先換1000~2000還是比較好的(雖然匯率很差QQ) 

畢竟搭車跟買T Money(捷運卡)總是要先付的吧?

 

換錢地點:台灣銀行 or 兆豐銀行

 

以上就是這次韓國自由行的行前安排

關於行程的一切紀錄我再分別分享唷!

 

 

🍁🍁🍁

行前安排及準備:購買機票、挑選住宿、行程安排及票券購買、出發前小額換錢

Day 1:出發日/東大門

Day 2:景福宮/三清洞/北村韓屋村/首爾塔/明洞shopping

Day 3:南怡島一日遊/高速巴士站 shopping

Day 4:梨花大學/弘大拍證件照 shopping/樂天超市買零食

Day 5:明洞拍照/新村 / 回台灣

 

🍁🍁🍁

機票:長榮航空 來回89xx

住宿:Agit GuestHouse,藥水站

天氣:3-14度,舒服的冷,在外都穿鋪棉厚外套

行程&票券購買:Klook(機場快捷來回、Hanboknam韓服租借、南怡島一日遊、韓國SIM卡)

總消費:台幣33k有找

 

⬇️相關文章⬇️

 

本文內容全為Hera撰文。

轉發分享前,請註明原作者才是有禮貌的行為喔!

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

感謝大家撥冗閱讀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^_^

我們下篇文章再見!

 

Click to link my social media

📩  Contact : hera.xinyi@gmail.com

 Facebook

 Instagram

arrow
arrow

    Hera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