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過了快半年了才來整理我的香港旅行遊記

整理照片時~

真的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去香港吃!美!食!

我的香港第一篇文~~就先來紀錄這些美食吧

 

【尖沙嘴】蘭芳園:香港尖沙咀彌敦道36-44號 (重慶大廈)

必點:絲襪奶茶 奶油豬仔包

放在第一個是因為~這家真的必吃!

也許是因為太餓的關係,桌上的每一道都是那麼美味

如果你很餓的話,真心推薦蔥油雞扒撈丁

推薦給喜歡蔥油料理的朋友

但其實這一份吃不飽~因為她的麵只有一份

沒錯,就是炒泡麵放一份麵而已QQ

想當然還是要點西多士、豬仔包這一類的副食比較有飽足感喔

 

【油麻地】美都餐室:香港佐敦廟街63號

喜歡拍照的朋友 一定要到二樓

濃濃的老香港味~

 

採光好 氣氛佳 位子很多 不擁擠 不吵雜

是一家非常適合在上午悠閒吃早餐的選擇

餐點的話⋯⋯也許是吃了蘭芳園

所以這裡的完全被比較下去了

對於火腿通粉的感覺~

 

怎麼有點像我小時候在家生病時吃的呢XDDD

淡淡的胡椒鹹香和雞蛋味

這在台灣真的蠻少見的

(可能要去港式餐廳才有吧)

 

J表示蠔油撈麵好吃~~

跟台式的乾拌麵料理方式有點不一樣

關鍵是麵條蠻特別

 

至於西多士~也許是我們放太久了

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香

反而有點油膩呢⋯⋯

不過2人分食一份,其實OK的

 

 

【旺角】華星冰室:香港旺角西洋菜南街107號

陳奕迅說:沒來過華星,就別說來過香港

店內貼滿了藝人的演唱會簽名海報,真的是名人們都大推的一家呢

早餐時段需要排隊,翻桌率頗快,通常老闆都會讓我們跟其他客人並桌

整個餐廳都很擁擠~~

第一次來的話,推薦“老外早餐”

另外火腿通粉+牛油多士+炒蛋 這個組合也很推

切記~~一定要點 炒蛋!炒蛋!炒蛋!

老實說有點忘記味道了,但印象中真的超好吃

再來就是焦焦香香的奶油豬仔包了

 

 

旺角】金華冰廳:香港太子弼街47號

必點:菠蘿油、西托斯

金華冰廳是我到香港吃的第一家餐廳

剛好又搭紅眼班機

在很餓又很累的狀況下其實胃口不怎麼好

只記得芝士咖哩雞扒很好吃

炒飯很普~~

菠蘿油及西多士都不錯

 

 

佐敦】義順牛奶公司:油麻地彌敦道513號 (油麻地站B1出口右轉即到)

在查資料的時候查到兩家“牛奶公司”

除了義順之外另一家就是澳洲牛奶公司

會選擇這家的原因~單純是因為早上出門找餐店的時候先路過它XDDD

我必須很誠實說的是~~~

這裡的一般餐點(像是菠蘿包、通粉)吃起來真的不怎麼樣

但是燉奶真的一定要點點看

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豆奶酪

如果點餐沒概念的話,那就來一份餐+燉奶吧,飽足感滿分!

 

 

【中環/香港機場】翠華冰廳

尖沙嘴店: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,香港機場內也有!

**如果可以的話,建議在機場的時候吃就好~

他們的豬仔包也很好吃~但建議一定要趁熱入口

脆脆的麵包搭上香香的奶油+煉乳~~相信螞蟻人們一定會愛

另外我們也分別點了潮魚蛋片頭河及麻辣嫩雞米線

這兩樣我個人比較推“潮魚蛋片頭河”,魚蛋好Q好好吃~

嫩雞米線普普,但還行

 

 

至於大家常提到的服務態度不佳

說實在的我完全沒遇到這件事

而且這些阿姨大姐們超熱情的XDDD

關鍵是你要在點餐前先確定自己要什麼

不要在那邊猶豫不決讓服務人員覺得不耐煩

畢竟餐廳人很多

服務生除了要幫忙點餐,也要收拾餐盤、帶位

偶爾會暴躁也在所難免~

每一家餐廳都一定會推:菠蘿油/西多士/奶油豬仔包(這三種我們都必點)

再來就是看這家店的特色去決定要吃哪些主餐了

寫完這篇我又想去香港了Q___Q

 

下一篇要為大家分享香港的甜品小吃唷!

 

本文內容全為Hera撰文,J拍攝。

轉發分享前,請註明原作者才是有禮貌的行為喔!

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

感謝大家撥冗閱讀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^_^

我們下篇文章再見!

 

Click to link my social media

📩  Contact : hera.xinyi@gmail.com

 Facebook

 

 Instagram

arrow
arrow

    Hera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