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我的妝齡不算太長

從高中第一次買雙眼皮貼到現在,也快10年了XD

但我承認我的化妝技術沒有因為時間而變得很厲害

幸虧有網路的存在,讓我可以偶爾看看別人的分享、學習適合自己的化妝方式

 

這篇就要分享幾款適合新手使用的平價刷具!

先從底妝開始

 

 

最近愛用的底妝小工具是韓國Varpsys美妝蛋

款式非常多,但我個人比較偏愛水滴型跟葫蘆形的(水滴型放在台灣的家)

沖水沾溼後會變得蓬鬆柔軟,就用拍拍的方式將底妝上完全臉

因為有加水的關係所以會感覺非常保濕好推勻呢~

尖端的地方可以作為遮瑕使用喔

唯一麻煩的事,這顆美妝蛋要經常清洗

我的習慣是平均使用2-3天就洗一次!建議可以買即可囤貨,好替換

也要放在通風處這樣才不會發霉喔

 

 

 

再來是腮紅刷!這真的是必備的呢

現在用的這隻腮紅刷已經用了好幾年

雖然是雜牌但意外覺得好用呢XDD

建議新手朋友可以選擇毛質鬆軟不刺臉,抓粉力中上的即可!

太粗的刷具不只是會傷害皮膚

也會破壞你的腮紅喔(本來不易飛粉都會被刷上來😢

 

我的打亮刷也是雜牌

用了好久了呢⋯⋯差不多快淘汰了哈哈

現在打亮偶爾也只用手指!效果也算不錯不錯喔

 

扁頭眉刷是配合眉粉來使用的

但現在大部分的眉粉盒都會附上刷子,所以算是可有可無的

 

 

眼影小工具有很多

每次看其他部落客分享都是一大把的刷子

我目前正在使用的就真的只有這三個XD

Ecotools的這款雙頭刷具真的很適合新手使用

暈染刷、重點色、眼影刷、眼線刷都有

毛質也非常好喔,不會很刺皮膚,也不會讓眼影太過飛粉

整體寬度也很適合亞洲眼型!你說是不是超棒??

重點是價格超便宜的~~絕對要購入啦!

(我是找胖草美國代購購買,有興趣請自行google喔)

 

如果還不太會掌握刷具,眼影棒也是個用具,我買的是大創8入組

棉頭非常紮實!很耐用呢~

其實基本款的眼影盤都會附上眼影棒,大家可以斟酌選擇喔

 

 

接下來的修容也是Ecotools的

哈哈沒辦法因為CP值實在太高了

這個組合都是底妝刷具組

本來是腮紅刷的被我用做修容刷了

還有鼻影刷、遮瑕刷跟蜜粉刷

已經用了好幾年了呢XD

 

 

最後呢⋯⋯是唇刷

這是之前購買露華濃拿到的贈品

意外覺得超好用的

而且好美啊~~

要畫出漂亮的大紅唇一定需要這個工具

 

文章最後要來個總結

給新手朋友(特別是彩妝自學者)買新用具的購買順序建議:

1. 先購買底妝用具(美妝蛋/粉撲),協助你能順利上底妝

2. 再來是腮紅刷!市售的腮紅雖然也有附上刷子,但大部分都太小/太粗糙,不太好用呢

3. 修容刷(打亮、陰影用)

以上3類的用具都是最容易掌握,也不太會出錯的。

4. 最後就是眼影刷!雖然看很多部落客或是彩妝師用眼影刷的功夫都非常厲害,但她們也是經過非常多的訓練才有今天的功夫,加上選擇實在太多元了,所以可以晚點慢慢選購喔~

 

總而言之,購物前多參考多爬文準沒錯,

選擇自己適合的工具才是最明智的購物行為啦XDD

 

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

感謝大家撥冗閱讀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^_^

我們下篇文章再見!

 

Click to link my social media

📩  Contact : hera.xinyi@gmail.com

 Facebook

 

 Instagram

arrow
arrow

    Hera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